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突然长胖了是什么原因

2023-03-29 10:10:33      

孩子突然长胖了的原因有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常见的病理因素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胰岛素瘤等。

一、生理因素

如果孩子经常暴饮暴食,尤其是短时间内摄入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且不喜欢运动,可能会导致机体营养过剩,出现突然长胖的现象。

二、病理因素

1、甲状腺功能减退:与因先天发育异常、饮食不当等有关,由于机体处于低代谢状态,因此会出现短时间发胖的情况,并伴有乏力、心率减慢等不适。

2、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通常是因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所致,因皮质中的皮脂醇激素分泌过多,可诱发孩子身体长胖。

3、胰岛素瘤:一般是因为长期过度饥饿、过度运动以及受到感染引发,由于疾病导致体内胰岛素分泌过多,引起身体内分泌系统发生紊乱,因此会出现身体变胖的症状,同时伴有饥饿感、手抖等不适。

除此之外,若孩子得了肾病综合征、先天性心脏病、颅咽管瘤等疾病,也会发生此症状,具体需要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加以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荨麻疹是什么原因

孩子长荨麻疹应考虑生理原因和病理原因两类,生理原因可能是日光照射;病理原因有病原体感染、过敏等。 一、生理原因 荨麻疹是一种凸起皮肤表面……详细>>

脸上突然长斑是什么原因?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而言,脸上突然长斑,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脸上突然长斑呢?详细>>

生长因子低是什么原因

生长因子会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生长因子低的原因有很多种,可去医院检查确定其原因。 1、生长因子的种类有很多,而生长因子指的是其中一……详细>>

孩子晕车是什么原因

晕车是因双侧内耳发育不均衡所,内耳主管平衡。晕车医学上名为“晕动症”。2岁以下的宝宝几乎不会晕车,3~12岁的宝宝是最容易晕车的。详细>>

孩子晚上喜欢磨牙是什么原因

近来睡觉时发现孩子将牙咬得“咯吱咯吱”的响,有时可以听到上下牙摩擦的声音,十分难听。磨牙这种疾病我们都是非常熟悉的,因为这样的情况在生活……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