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偏小怎么补

2023-03-23 11:38:03      

宝宝偏小通常与营养不良、软骨发育不全、甲状腺功能低下等有关,可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对因治疗等方法进行补充。

一、调整饮食结构

大部分宝宝偏小是因为营养摄入不充足造成,一般可以在饮食方面多吃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如果规律喂奶或及时补充奶粉,并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逐渐添加辅食,包括鸡蛋羹、蔬菜汁、小米粥等,来补充机体生长所需的营养成分。

二、对因治疗

1、营养不良:若因营养不良造成宝宝偏小,需要在给予饮食调整的基础上,遵医嘱选择维生素E片、维生素D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2、软骨发育不全:部分宝宝偏小是因为先天性因素造成软骨发育不全导致,需通过佩戴支具、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3、甲状腺功能低下:主要是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改变造成,由于甲状腺功能出现问题,可影响身高发育矮小。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适量给宝宝吃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如碘盐、紫菜、海带等,必要时配合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多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有助于促进钙的吸收。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个子偏小怎么办? 三种食物要多吃

如何让孩子长高是每个家长遇到的比较常见的问题,专家说“遗传因素影响身高占到了60%以上”,这让矮个父母有点沮丧。其实大可不必,我见过不少……详细>>

孕期胎儿偏小怎么办?

胎宝宝发育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怀孕后期,准妈咪们经常会有一种肠胃被腹中的宝宝压迫得体无完肤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胃口消失,山珍海味也无福消……详细>>

孕期胎儿偏小怎么办?

胎宝宝发育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怀孕后期,准妈咪们经常会有一种肠胃被腹中的宝宝压迫得体无完肤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胃口消失,山珍海味也无福消……详细>>

骨龄偏小2岁怎么治疗

骨龄偏小2岁,需要根据引起症状的具体病因,针对性治疗。 1、如果是由于重度营养不良导致的,可以在饮食上多吃瘦肉、鸡汤、鱼汤、大骨汤、牛……详细>>

杨幂女儿心脏偏小 盘点明星家的缺陷宝宝

健康奇闻综合,杨幂刘恺威的女儿“小糯米”备受粉丝关注,杨幂在活动的时候,还自曝在怀孕的时候,医生表示杨幂女儿心脏偏小,这一消息吓坏了杨幂……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