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晕、冒冷汗、想吐,要晕倒的感觉

2023-03-23 11:37:21      

头晕、冒冷汗、想吐,要晕倒的感觉考虑是直立性低血压、低血糖、眩晕症等原因所造成的,需要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性处理。

1、直立性低血压:主要表现为快速站立后出现头晕、恶心、想吐、黑朦等不适症状,因为快速站立时体内血液循环无法满足脑部供应,因此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下降。症状轻微者可以通过适当休息的方法进行缓解;而症状严重者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性使用盐酸米多君片、屈昔多巴胶囊等药物治疗。

2、低血糖:血浆内葡萄糖水平下降,不仅会影响体内能量供给,还会导致交感系统的兴奋性增高,从而引起心悸、出汗、神经改变、恶心等症状。首先需要及时休息,并通过喝糖水、吃糖果等方法来缓解,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

3、眩晕症:是一种因空间定位障碍而产生的运动性或者位置性错觉,多与中枢神经系统病变有关,常表现为自我感觉外物或自身旋转移动,还会伴随头晕、恶心等症状。症状轻微者可通过针灸、推拿、按摩等方法改善;而症状严重者还需联合使用茶苯海明含片、盐酸异丙嗪片等药物治疗。

除此以外,也可能是脑震荡所造成的,具体原因还需要到医院检查后才能明确。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头晕呕吐身上冒冷汗 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颈椎病,引起可以引起恶心,呕吐,胸闷等症状,小空间,比如说电梯。空调车可以加重您的症状,一般这种情况可以查颈椎的核磁……详细>>

感觉很热又在冒冷汗

感觉很热又在冒冷汗考虑与风寒感冒、疟疾等疾病有关。 1、风寒感冒:如果因外感风寒引起风寒感冒,可造成患者出现发热、咽痒、流鼻涕、恶寒重等……详细>>

逛街时突然头晕冒冷汗是怎么回事?

详细>>

逛街时突然头晕冒冷汗是怎么回事?

详细>>

宝宝冒冷汗怎么办?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