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月经期间吃补中益气丸的好处

2023-03-23 11:36:49      

月经期间吃补中益气丸的好处包括补充气血、调节月经、缓解腹部不适等。

1、补充气血:月经期由于体内血液大量流失,多数女性会出现气血不足现象,而该药物具有补中益气、升阳举陷的功效,因此适当吃可以补充气血。

2、调节月经:其中所含的柴胡、当归等成分,具有疏肝解郁、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有效改善肝气郁结、血液淤积所引起的月经不调现象。

3、润肠健脾:该药物中所含的白术、赤甘草等中药材,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所以月经期间适当吃也可以起到润肠、促进消化的作用。

除此以外,该药物还可以起到滋补身体的好处。切记,药物使用前需要咨询医生,不可盲目使用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月经期间吃什么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月经期间的用药禁忌

女人在经期有很多禁忌,不能贪凉、不能吃辣等,详细>>

月经期间的药物禁忌

一、性激素类药物: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减……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瘦的最快?在月经期间吃榴莲都有哪些好处?

月经期间机体的免疫力比较差,代谢能力相对较弱,所以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在月经期间通过节食的方法瘦身。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哪些食物才能够防……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阿胶补血吗?

阿胶一直有女性“补血圣品”的美誉,具有补益气血、改善睡眠、改善贫血、抗疲劳、增强抗病力、使面色红润等的多重功效,因此不少人都有日常食用阿……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