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俯卧撑第二天胸口痛正常吗

2022-12-12 14:20:38      

做俯卧撑第二天胸口痛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不能排除是病理因素导致,如肌肉拉伤、肺炎、冠心病等。

1、生理现象:在做俯卧撑时,如果运动时间过长或过于剧烈,可能会导致机体分泌大量乳酸,并在胸口肌肉部位堆积,引起胸口痛、无力等症状。通常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特殊治疗,在经过休息后可自然缓解。

2、病理因素:

(1)肌肉拉伤:在做俯卧撑时,如果姿势不正确可能会导致胸部肌纤维组织出现撕裂性损伤,引起胸口肌肉疼痛、按压疼痛等症状。可配合医生局部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布洛芬乳膏等药物治疗,可起到止痛的作用。

(2)肺炎:若身体抗病能力较差,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上呼吸道进入肺部,引起肺部炎症感染,而在进行俯卧撑锻炼时,会使肺部受到刺激,引起胸口痛症状,同时并伴有咳嗽、咳痰等。可遵医嘱服用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等抗生素药物治疗,可抑制炎症,控制病情。

(3)冠心病:若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可能会导致管腔出现狭窄或闭塞,使心肌出现缺血、缺氧,引起胸口疼痛、呼吸困难、心悸等。可遵医嘱服用硝酸甘油片、复方丹参滴丸等药物治疗,可有效改善症状。

做俯卧撑第二天胸口痛除以上常见因素外,还有可能是由于韧带拉伤导致,应及时到医院完善检查后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杨伟毅

杨伟毅

广东省中医院 运动医学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关节及运动医学科临床及科研工作近20年,擅长各种疑难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断、治疗。尤其擅长:1...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一天做俯卧撑酸疼第二天还做吗

第一天做俯卧撑酸疼第二天还是可以做的,但是需要适当调整锻炼的时间以及强度。 第一天做俯卧撑出现酸疼多考虑是运动强度过大或者时间过长,导致……详细>>

做俯卧撑第二天胸肌疼是怎么回事

做俯卧撑第二天胸肌疼可能是肌肉酸痛、锻炼姿势不正确、过度锻炼等原因导致的。 1、肌肉酸痛:做俯卧撑后,体内乳酸水平明显升高,在肌肉内堆积……详细>>

做了俯卧撑第二天手臂疼还能做吗

做了俯卧撑第二天手臂疼通常不建议继续做,以免导致胳膊部位的肌肉组织或韧带组织出现拉伤。 做俯卧撑属于一种无氧运动,如果在做完俯卧撑后出现……详细>>

做完俯卧撑第二天肚子肌肉酸痛

做完俯卧撑第二天肚子肌肉酸痛,可能是运动量过大、肌肉拉伤、韧带损伤等原因导致的,可通过物理方法、局部用药、口服药物等方式治疗。 1、运动……详细>>

做俯卧撑第二天手臂酸痛怎么办

做俯卧撑第二天手臂酸痛可能是运动过度导致局部乳酸堆积引起的,可通过适当休息、物理治疗、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缓解。 1、适当休息:做俯卧撑应……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