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气上逆口臭吃什么药

2022-12-09 13:28:15      

胃气上逆导致的口臭,可以服用香砂养胃丸、木香顺气丸、气滞胃痛颗粒等药物治疗,用药需谨遵医嘱,不要私自使用。胃气上逆口臭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过度进食刺激性或油腻性的食物,导致饮食积滞、胃火过重引发的。

1、香砂养胃丸:香砂养胃丸具有温中和胃的功效,可以改善胃阳不足、胃气上逆导致的脘腹冷痛、呕吐酸水、不思饮食、口臭等不适。

2、木香顺气丸:木香顺气丸具有健脾养胃、行气化湿的作用,可以改善胃气上逆、湿浊中阻导致的胸膈痞闷、嗳气、食少纳呆、口臭等。

3、气滞胃痛颗粒:气滞胃痛颗粒具有健脾和胃、疏肝理气的作用,可以改善肝郁气滞、胃气上逆导致的口臭、胸闷、腹胀、大便异常等。

此外,还可以服用清胃黄连丸,具体用药需要到医院进行中医辨证后,选择性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浊气上升引起口臭吃什么药

胃浊气上升引起口臭考虑与胃气不和、积食不化、肝火犯胃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原因选择相对应的药。 1、胃气不和:由于胃气功能异常,因此会导……详细>>

胃气上逆能自愈吗

胃气上逆能自愈,但主要针对于生理性原因,如果是病理原因导致,需要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才能得到改善。 胃气上逆是中医上的理论,大多数是由于……详细>>

胃气上逆吃小柴胡颗粒可以吗

胃气上逆吃小柴胡颗粒通常是可以的,但一定要遵医嘱使用。 胃气上逆通常是因为饮食不当,比如暴饮暴食,损伤脾胃,导致气机失调而引起。此外,也……详细>>

气虚吃什么药?

详细>>

胃胀气吃什么药

胃胀气也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吃饭快、边吃饭变说话的人比较容易出现胃胀气现象,那么,胃胀气怎么办、胃胀气吃什么好?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