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京都念慈庵枇杷膏是治寒咳还是热咳

2022-12-08 14:54:24      

京都念慈庵枇杷膏是指蜜炼川贝枇杷膏,蜜炼川贝枇杷膏主要用于治疗热咳。

蜜炼川贝枇杷膏是由川贝母、枇杷叶、水半夏、陈皮、薄荷脑等成分组成的中成药,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平喘、理气化痰的功效,临床常用于治疗肺燥咳嗽、痰多、胸闷气短、咽喉痛痒、声音嘶哑等症状,蜜炼川贝枇杷膏中所含有的陈皮、薄荷脑等中药材,都具有清热功效,该药物主要用于热邪袭肺所引起的热咳。

患者在服用蜜炼川贝枇杷膏时要注意避免进食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导致体内热邪加重,而影响到药物对疾病的治疗效果。同时还要注意因风寒感冒所引起的咳嗽患者,不可以服用蜜炼川贝枇杷膏,以免因药不对症而导致病情加重。

如果患者服用药物7天后症状无缓解或者病情加重,要遵医嘱停止服用药物并前往医院辨证论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京都念慈菴川贝枇杷膏

详细>>

念慈庵川贝枇杷膏服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念慈庵川贝枇杷膏是一种止咳的常用药,但在使用的过程中,患者是否了解念慈庵川贝枇杷膏服用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禁忌呢?详细>>

周旭华:京都念慈庵总经销商 旗下产品种类丰富

2012年12月4-6日,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举行,金活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周旭华先生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视频访谈时指……详细>>

枇杷膏怎么做?枇杷膏的做法?

枇杷膏怎么做?枇杷膏的做法?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枇杷膏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在夏日的时候,由于天气比较热,所以许多朋友更容易出现上火的情……详细>>

蜜炼川贝枇杷膏

【生产厂商】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