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了玉屏风后老是排气

2022-12-06 10:35:58      

玉屏风一般是指玉屏风颗粒,吃玉屏风颗粒后老是排气可能是正常现象,但也不能排除是因为病理现象所引起的。

玉屏风颗粒是由黄芪、防风、白术等多味中药材制作而成,具有止汗、益气、固表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表虚不固、自汗、体虚、面色苍白等病症。因为药物具有益气和理气的作用,所以会使患者出现肠鸣和排气的症状,如果没有其他的异常现象,属于正常的药物反应,不必过于紧张。

如果患者存在脾胃虚弱的情况,此时服用玉屏风颗粒,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加速肠胃蠕动,内容物在蠕动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着肠道的蠕动被排出体外,从而出现老是排气的现象。

患者在服用药物要严格按照医嘱用药,避免私自加大药量或者延长用药时间,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了绿豆胀气怎么快速排气

吃了绿豆胀气主要通过按摩、适当运动、药物治疗等方法快速排气。 1、按摩:如果是一次性吃了过多绿豆导致胀气,可适当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有……详细>>

玉屏风颗粒

玉屏风颗粒详细>>

玉屏风鸡汤

详细>>

玉屏风散:新妈妈产后气虚的调理法宝

小贝是位新晋妈咪,生完宝宝已有大半年时间了,这段时间以来,小贝一直觉得体倦乏力,稍微活动就会出现气短、大汗淋漓的情况,尤其现在是冬天,会……详细>>

玉屏风散:产后气虚的调理法宝

小贝是位新晋妈咪,生完宝宝已有大半年时间了,这段时间以来,小贝一直觉得体倦乏力,稍微活动就会出现气短、大汗淋漓的情况,尤其现在是冬天,会……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