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容易惊醒然后全身发热

2022-12-06 10:33:59      

容易惊醒然后全身发热考虑是情绪因素、阴虚火旺、肝火旺等原因所引起。

1、情绪因素:如果患者在睡觉的过程当中容易惊醒,通常是由于患者的情绪处于紧绷的状态,导致躯体的交感神经异常兴奋,也会出现发热的症状。通常不采取特殊的治疗,当放松心情之后,该症状就会逐渐恢复。

2、阴虚火旺:多数是因为机体的津液不能够满足正常的生理需求,导致机体制约阳热的能力明显下降,使体内出现阳热的表现,而患者睡觉时由于体内的阳热过于旺盛,影响到正常的睡眠,就会出现体温上升表现为发热,同时伴有小便发黄、大便干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杞菊地黄丸、天王补心丸、百合固金丸等药物来治疗,能够缓解上述的不适症状。

3、肝火旺:多数是因为肝脏的机能亢盛,导致体内出现了热象,患者睡觉时热扰心神,影响到正常的睡眠,可能会出现惊醒,伴有体温升高,同时还有烦躁、头痛、耳鸣等症状。可以遵医嘱口服柴胡舒肝丸、丹栀逍遥片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肾阴虚、肝阴虚也会引起容易惊醒然后全身发热,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再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全身发热怎么办?

感冒,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在这里先讨论普通感冒。普通感冒,感冒也也称伤风……详细>>

新型肺炎发热是全身发热吗?得过肺炎的人以后要注意什么

一场疫情,让人们人心惶惶,随着最近各地防控警示等级的调整,很多人都很担心,那么新型肺炎发热是全身发热吗?得过肺炎的人以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皮肌炎多久能痊愈?皮肌炎发热是全身吗?

皮肌炎的治疗周期是非常长的,主要是因为皮肌炎属于结缔组织中的慢性疾病临床上目前没有完全能够治愈皮肌炎的特效药,只能够通过药物来控制病情,……详细>>

小孩有时全身痒四肢还发热是咋回事?

详细>>

惊恐!酒店房间现臭虫 女子全身被咬惊醒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女士半夜在入住的酒店睡得正香,突然感觉有东西在身上爬,开灯一看,发现床上居然有十几只大大小小的臭虫,该女士更是被臭虫……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