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良附丸和附子理中丸有什么区别

2022-12-02 09:54:36      

良附丸和附子理中丸的区别通常有组成不同、功效不同、作用不同等,如需服用药物应咨询医生,不可盲目服用。

1、组成不同:良附丸由醋香附和高良姜两种中药材组成,附子理中丸由附子、干姜、甘草、白术、党参五种中药材组成。

2、功效不同:良附丸具有温胃理气的功效,而附子理中丸具有温中健脾的功效。

3、作用不同:良附丸通常用于治疗寒凝气滞引起的胸腹胀满、脘痛吐酸等症状。附子理中丸通常用于治疗脾胃虚寒导致的呕吐泄泻、手足不温、脘腹冷痛等症状。

在服用药物期间,需要避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影响药效。感冒发热者、阴虚火旺者应避免服用,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子理中丸的功效

【适用症】: 温中健脾。用于腕腹冷痛,肢冷便溏。详细>>

良附丸、附子理中丸治胃寒哪个效果好

良附丸和附子理中丸都可用于治疗胃寒,各有各的好处,并不能一概而论。 良附丸由醋香附、高良姜等中药材所组成,具有温胃理气的功效,临床上用于……详细>>

附子理中丸有什么注意事项

附子理中丸温中健脾,主要用于治疗呕吐泄泻,脘腹冷痛,脾胃虚寒等疾病。那么,附子理中丸有什么注意事项?对此,共同详细解答下吧! 详细>>

附子理中丸有什么适应症

附子理中丸是由附子、党参、白术(炒)、干姜、甘草组成的传统中成药方剂,为棕褐色或棕黑色的水蜜丸或黑褐色的大蜜丸,那么附子理中丸有什么适应……详细>>

附子理中丸的禁忌有些什么

理中丸,理脾胃,调理脾胃的意思,由于脾胃虚寒,脾不能升清,胃不能降浊,脾胃为气机升降之中枢,调理中枢使中枢正常运转。那么,使用附子理中丸……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