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人得了绦虫病怎么治疗

2022-11-30 11:53:46      

人得了绦虫病一般是饮食不当、免疫力差、环境差等原因导致的,可以通过调整饮食、远离恶劣环境、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饮食不当: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吃了被绦虫污染的猪肉、牛肉等肉类,可能会出现绦虫病。也可能是将生肉和熟食放在同一个砧板上,污染了熟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几率。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吃肉类的时候要煮熟,避免生食与熟食放在同一砧板上切。

2、免疫力差:如果自身体质较弱,免疫力较差,会导致绦虫更容易入侵体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吡喹酮片、甲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切勿自行用药。

3、环境差:若环境比较差,经常与家畜有密切的接触,餐后不洗手,容易造成手、食、口的传播,也会导致绦虫病。建议远离恶劣环境,减少与家畜的接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餐前、便后要洗手。

人得了绦虫病,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如在绦虫疫区,建议及时就医,遵医嘱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潮双
擅长疾病:
参与全国临床药理基地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主攻感染性疾病,在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绦虫病要怎么鉴别诊断?

绦虫病是人吃了未煮熟的、含有囊虫的猪肉或牛肉,囊虫进入体内吸附在肠壁上,颈节逐渐分裂,形成体节,约经2—3个月而发育为成虫。猪带绦虫病和……详细>>

绦虫病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绦虫并症状轻微,常因粪便中发现白色节片而就医。由于虫体吸取人体养料并刺激肠壁及其代谢产物的毒性作用,使部分病人的腹痛、腹胀、腹泻、恶心、……详细>>

喜好生吃牛肉 当心绦虫病

详细>>

绦虫病的五种饮食疗方

很多人都会认为绦虫病并不是什么大事,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绦虫病会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有时出现视神经乳头水肿、神经萎缩等。囊尾蚴……详细>>

从流行病学和病理生理方面解释绦虫病

绦虫病,是人吃了未煮熟的、含有囊虫的猪肉或牛肉,囊虫进入体内吸附在肠壁上,颈节逐渐分裂,形成体节,约经2—3个月而发育为成虫。成虫虫体脱……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