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吃完米粉马上睡觉的危害

2022-11-30 11:49:36      

宝宝吃完米粉马上睡觉的危害有食物反流、消化不良、增加患胃病的几率等。

1、食物反流:宝宝的胃内容量比较少,吃完米粉后马上睡觉,由于胃内的食物并没有及时的消化,而且睡觉时胃呈平卧位状态,因此会增加胃内容物反流的几率,使宝宝出现呛咳、烧心、反酸等症状。

2、消化不良:宝宝的消化功能还处于发育阶段,而睡眠状态下消化功能会进一步减弱,蠕动功能也会有所减缓,肠胃内的食物没有及时被消化吸收长时间滞留,会引起腹胀、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3、增加患胃病的几率:频繁的食物反流以及长期的消化功能异常,会作为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胃病。

另外,宝宝吃完米粉马上睡觉也会引起肥胖的危害,与体内热量消耗过少有关。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完米粉全吐了怎么办?

应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可以让孩子口服些胃蛋白酶颗粒治疗一下。让孩子多吃易消化的小米稀粥、藕粉、米汤等,忌食油腻、辛辣、坚硬食物。饭后……详细>>

吃完葡萄别马上喝水

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容易引起腹泻。原来,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详细>>

吃完毓婷之后可以马上测TCT 准确吗?

详细>>

吃完甜食酸食不宜马上刷牙

吃完甜食、酸食后,许多人往往马上刷牙,以为这样就能保护牙齿。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加重损害牙齿。牙冠的表面有一层珐琅质,酸食和甜食会对牙齿产……详细>>

吃完快餐可以马上喝点白开水

“吃洋快餐,喝可乐”,这是很多上班族的就餐习惯,但这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量的脂肪和盐,长此以往会危害身体健康。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