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阿昔洛韦片和氯雷他定片可以一起吃吗

2022-11-25 10:32:37      

阿昔洛韦片和氯雷他定片通常是可以一吃的,但是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阿昔洛韦片是一种抗病毒类药,主要成分为阿昔洛韦,可以干扰病毒复制,通常用于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单纯疱疹以及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水痘、带状疱疹等疾病。氯雷他定片是一种抗组胺类药物,通常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慢性荨麻疹、瘙痒性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等疾病。

两种药物通常是可以一起吃的,不会产生一些交叉反应。但是应提前咨询医生,不可盲目服用,以免服用不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服用药物期间应谨遵医嘱,不可随意加减药量或擅自停药,以免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

如果服用药物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停药去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潮双
擅长疾病:
参与全国临床药理基地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主攻感染性疾病,在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毒清片和氯雷他定片可以一起吃吗

湿毒清片和氯雷他定片通常可以遵医嘱一起吃,这两种药物同时服用可以使药效叠加,起到更好的治疗作用。 湿毒清片是由地黄、丹参、黄芩、土茯苓等……详细>>

氯雷他定片

【生产厂商】上海先灵葆雅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氯雷他定片(息斯敏)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氯雷他定片(息斯敏)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氯雷他定片(可米)

【生产厂商】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