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咽鼓管通了还耳闷

2022-11-25 10:30:45      

咽鼓管通了还耳闷,有可能是恢复不良、神经压迫、中耳炎等原因所导致,建议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恢复不良:咽鼓管通了还耳闷有可能咽鼓管的功能并没有完全恢复,属于恢复不良所导致的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继续治疗,防止耳闷症状反复的情况发生。

2、神经压迫:如果机体在日常生活中操劳过度,可能会导致血管异常扩张引发痉挛,对耳部神经造成影响。从而使咽鼓管通了还会出现耳闷的症状。可配合医生服用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维生素B6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中耳炎:受中耳炎的刺激可能会导致鼓膜受到影响,从而出现咽鼓管通了但还是耳闷的症状发生,同时还会伴随耳道内出现脓性分泌物、疼痛以及耳道瘙痒的症状发生。可配合医生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片、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除上述常见原因外,咽鼓管通了还耳闷还有可能是由于感冒、鼻炎等原因所导致,所以在未明确疾病的发病原因之前,避免擅自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露
擅长疾病:
各种耳鼻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如鼻炎、急慢性鼻窦炎、中耳炎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通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宫外孕?

详细>>

鼻咽癌者多耳鸣、耳闷

耳鸣、鼻涕夹带血丝,以为是患上了中耳炎,没想到最后却查出了肿瘤。而这些正是鼻咽癌的症状,除此外,淋巴结肿大、耳闷、分泌性中耳炎、鼻塞等都……详细>>

感冒鼻子塞住 但为什么睡着就通了?

感冒鼻塞不通,是感冒的一种症状,通过改变姿势、饮食、休息等活动改变鼻塞的症状。总之,感冒一般回复也得1周左右,鼻塞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用喝中……详细>>

耳鸣 耳闷可能是鼻咽癌在叫

出现耳鸣、耳闷等症状时,很多人会以为自己得了中耳炎或是其他的耳部疾病。其实,耳鸣、耳闷很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特别是50岁以上,经中耳……详细>>

耳鸣耳闷警惕鼻咽癌

对此,有疑似症状的人可以做电子鼻咽镜排查一下。还有的鼻咽癌患者会表现为涕血,也就是早上刷牙洗脸时,用力回吸鼻咽部分泌物有带血现象,不少患……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