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早晨起来感觉口苦,还有口臭,是不是肝的问题

2022-11-22 14:24:20      

早晨起来感觉口苦,还有口臭,可能是肝的问题,比如肝火旺,但是胃火旺、食积等也可引发口苦、口臭,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1、肝火旺:肝具有疏泄的作用,如果肝出现上火的现象,会导致肝火上炎,使胆汁上逆入口,从而出现口苦、口臭的症状。可配合医生服用泻肝安神丸、泻青丸、夏枯草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2、胃火旺:胃火旺会导致津液损耗,使胃中浊气上冲,从而出现口苦、口臭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牛黄清胃丸、黄连上清片、参梅养胃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食积:如果脾胃的正常运化功能失常,可能会导致食物在胃里郁化成热,热邪上蒸于口腔从而引发口苦、口臭等症状。也可配合医生服用健胃消食片、复方消化酶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了以上因素外,还可能是胃阴虚、肝胆湿热等因素导致的,应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原因后对因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起来感觉胳膊酸痛是什么问题?

详细>>

经常早晨起来口臭口苦什么原因呢?

你好,据你所述,如果患有口臭的话,特别是胆囊疾病的病人的一种反应,食道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也会引起口苦,建议你首先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一……详细>>

口苦口臭是哪里有问题?

口干是十分常见的情况,一般在咸味的东西吃的较多,天气炎热,出汗较多而喝水又较少的情况下出现,这个非常正常,及时饮水就能解决,不成问题。但……详细>>

早晨起来总感觉手肿

详细>>

早晨起来口苦、口臭,病根在肝胆和胃,看看你是哪种

很多人都有口苦或者口臭的情况,有的人是暂时的,但有的人却是长期的。偶尔一次的口苦口臭可能是因为口腔问题,比如刷牙不彻底、太久不喝水等等。……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