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摔伤用红霉素软膏对伤口有用吗

2022-11-22 14:15:10      

摔伤用红霉素软膏对伤口通常是有用的,可以起到消炎、抑菌的作用,对于病情恢复可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

红霉素软膏为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药物,主要用于治疗脓疱疮等化脓性皮肤病,还可用于治疗溃疡面、小面积烧伤等感染情况。当摔伤后,局部皮肤出现破损的伤口时,对患处涂抹红霉素软膏通常是有用的,可以有效的抑制局部病菌,并对其产生消杀作用,从而防止伤口出现感染情况,对于伤口的愈合可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

虽然摔伤伤口可以用红霉素软膏,但是在使用时,需要遵从医嘱按照剂量使用,避免自行盲目用药,以免用药不当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在对伤口涂抹红霉素软膏前,应使用生理盐水或双氧水对患处清洗,可将伤口的异物清洗干净。

在治疗期间,保持伤口的干燥和清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伤口出现感染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鼻炎用红霉素软膏还是红霉素眼膏

鼻炎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 鼻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鼻部炎症,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红霉素眼膏经临……详细>>

红霉素软膏作用是什么?红霉素软膏和百多邦哪个好用?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常见的外用药膏,用途也较为广泛,同类的外用药膏还有莫匹罗星、百多邦等。那么关于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及与莫匹罗星和百多邦的区别……详细>>

摔跤擦伤破皮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

摔跤擦伤破皮一般是可以遵医嘱用红霉素软膏的。 红霉素软膏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药物,临床上可用于治疗溃疡面感染或者小面积烧伤,该药物对于革……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