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肩膀下面塞个东西肩膀就不响了

2022-11-11 15:13:54      

肩膀下面塞个东西肩膀就不响了可能是生理现象,还有可能是肩周炎、肩关节过度松弛、外伤等原因引起的,需要积极治疗。

1、生理现象:如果肩膀过度劳损,在活动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弹响,肩膀下面塞了东西以后,可以使肩膀得到支撑,此时会有所改善,如果不是特别严重,通常不用治疗,但是要注意多休息。

2、肩周炎:肩周炎通常是细菌感染或者是过度劳累等原因引起的,也会导致关节弹响,并且还会伴有肿胀疼痛等症状,肩膀下面塞个东西,可能会使肩膀得到支撑,也就不响了。肩周炎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起到抗炎止痛的作用。

3、肩关节过度松弛:肩关节过度松弛可能是由于肩关节活动过度或者是遗传等因素引起的,活动时有可能会导致肩膀有响声,并且还会出现习惯性脱臼。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的方法改善,严重时可能需要做手术治疗。

4、外伤:如果肩膀的部位受到外伤,可能会引起骨折,在活动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响声,塞个东西能够减少骨折的摩擦,可能就会不响了。骨折在恢复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尽量减少活动,以免引起二次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黎庆钿

黎庆钿

广东省人民医院 骨科 讲师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膝关节病,股骨头坏死,先天性髋关节脱位,髋关节发育不良,肩周炎,类风湿关节炎,拇外翻,创伤骨折,骨折...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抽痛

肩膀抽痛可能和姿势不良、肩周炎、颈椎病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采取对应的处理措施。 1、姿势不良:如果肩膀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可能……详细>>

右肩膀比左肩膀肉厚怎么回事

右肩膀比左肩膀肉厚多考虑与不良的姿势、经常用右肩膀背重物、炎症感染等因素有关。 1、不良的姿势:比如不良的坐姿以及站姿,或者经常耸右肩膀……详细>>

右边肩膀下面三寸的地方痛

右边肩膀下面三寸的地方痛,可能的原因有坐姿不良、肩周炎、颈椎病等。 1、坐姿不良:因为右边肩膀下面三寸的为肌腱和肌肉附着点,若长时间的同……详细>>

肩膀筋柔韧性差会造成肩膀上移吗

肩膀筋柔韧性差一般不会造成肩膀上移。 肩膀筋柔韧性差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缺乏活动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进行剧烈运动等引起的……详细>>

肩膀下面背痛是不是气血不通?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