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6岁男童反复咳嗽,无其他症状

2022-11-04 10:56:15      

6岁男童反复咳嗽,无其他症状,考虑与居住环境差、喉炎、支气管炎等原因有关,可明确原因后对因处理。

1、居住环境差:如果6岁男童生活在粉尘较大的环境下,由于粉尘的不良影响,可引起反复咳嗽的现象。一般不伴随其他症状,通常在远离粉尘环境后会有所改善,注意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2、喉炎:如果男童经常大声喊叫或长时间哭闹,很容易刺激咽喉部黏膜发生充血、水肿,进而引起喉炎,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6岁男童反复咳嗽的表现。一般需要男童控制不要大声喊叫,尽量让声带处于休息状态。同时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青霉素V钾片等药物控制炎症反应,减轻充血、水肿的现象。

3、支气管炎:如果6岁男童不小心受到细菌或病毒的感染,或者长期接触刺激性的气体,则很容易诱发支气管炎,造成反复咳嗽的情况。一般可以遵医嘱选择复方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枸橼酸喷托维林片等药物来改善病情。

此外,6岁男童反复咳嗽,无其他症状,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小儿支原体肺炎。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吴凌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其他症状 反复咳嗽 6岁

孩子反复咳嗽?试试饮食调理方法

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办呢?在治疗孩子咳嗽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因为有很多食物都可以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今天,为爸爸妈妈们盘点一下哪些食……详细>>

《老人报》:钟南山:反复咳嗽及早查肺

该版面于9月25日被发表在《老年报》第77期。详细>>

宝宝反复咳嗽,药物治疗并非首选

天气渐凉,儿童咳嗽高发期又来了,不少年轻父母都忙着给孩子喂止咳糖浆、煎止咳药、煲止咳汤水。详细>>

反复咳嗽一年多被诊断为“美人痨”

咳嗽是常见的疾病症状,如果反复咳嗽怎么办,就要当心是某种疾病。25岁的女子反复咳嗽一年多不见好,到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美人痨”,这美人痨……详细>>

总是反复咳嗽?小心是这6种可怕疾病在作怪!

咳嗽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咽喉不适,呼吸道感染时都会导致咳嗽发生,但大部分咳嗽有局限性,在一定时间内会消失,不过有人发现自己总是反复咳……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