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乙肝可以吃玉米吗

2022-10-25 13:53:24      

乙肝患者通常可以吃玉米,但食物只能起到缓解作用,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用药治疗。

玉米属于粗粮,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玉米里面含有白氨酸和谷胱甘肽等物质,对于乙肝患者可以起到辅助改善的作用,能够避免病情继续加重。

但是,不建议过多进食玉米,注意少量即可,食物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并不能根治疾病,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服用药物治疗,比如双环醇片、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阿德福韦酯胶囊等。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加快身体得到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川江
擅长疾病:
肝胆胰脾疾病诊治,肝移植和微创外科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痘可以吃玉米吗

水痘患者可以适量吃玉米,但不要一次性吃得过多。 玉米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黄体素等物质,适量吃玉米……详细>>

产后可以吃玉米吗

详细>>

肾结石可以吃玉米吗

肾结石一般是可以适量吃玉米的。 玉米属于淀粉含量较高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而且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粗纤维等成分,可以……详细>>

顺产后可以吃玉米吗

详细>>

怀孕可以吃玉米淀粉吗

玉米淀粉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普……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