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赤乌肠宁丸月经期可以吃吗

2022-09-22 16:39:53      

赤乌肠宁丸一般称为肠炎宁丸。肠炎宁丸月经期是否可以吃需要分情况。

肠炎宁丸是一个中成药,主要由地锦草、黄毛耳草、樟树银、香薷、枫树叶等成分组成,具有清热、利湿、行气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急性胃肠炎、慢性胃肠炎,腹泻,小儿消化不良等情况。

如果肠炎宁丸是用来治疗肠胃疾病,在月经期是可以吃的,平时饮食要清淡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如果是治疗月经期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例如腹痛、头晕头痛、月经量少等,这种情况肠炎宁丸一般不可以吃,此药物不对症。月经期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可以热敷小肚子或者喝点生姜红糖水缓解不舒服,还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徐成康
擅长疾病:
各种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盆腔深部浸润型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的痛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可以吃阿胶吗

导读:女性们都阿胶都不会陌生,阿胶是一种补血养血食物,女性朋友也经常会食用,那么在经期特殊时期可以食用阿胶吗,阿胶有哪些食用方法呢?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黄瓜吗

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青瓜吗

月经期通常可以吃青瓜,但需要注意适量即可。 月经期的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较差,一般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而青瓜是生活中常见的……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月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这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有些女性会听到有人说月经期是减肥的最佳时间……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