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益生菌冻干粉的好处和坏处

2022-09-14 11:28:57      

喝益生菌冻干粉的好处包括促进营养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腹泻等。其坏处包括出现副作用、产生过度依赖性、导致菌群失衡等。

1、喝益生菌冻干粉的好处

(1)促进营养吸收:益生菌冻干粉有助于促进肠道内营养物质的吸收,且可以帮助机体分解乳糖,来减轻乳糖不耐受的症状,从而起到促进营养吸收的好处。

(2)增强人体免疫力:益生菌冻干粉可以通过自身生成有机酸,从而抑制有害细菌生长,还有利于刺激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3)改善腹泻:益生菌冻干粉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来恢复肠道内的pH值,从而起到改善腹泻的好处。

2、喝益生菌冻干粉的坏处

(1)出现副作用:如果长期喝益生菌冻干粉,其药物成分可能会扰乱人体的肠道健康,而出现副作用,表现为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的不良反应。

(2)产生过度依赖性:如果长期、盲目的喝益生菌冻干粉,有可能会对自身免疫系统发育造成影响,扰乱人体的肠道健康,从而导致机体对益生菌冻干粉产生过度依赖性。

(3)导致菌群失衡:如果长期、盲目的喝益生菌冻干粉,其成分会让肠道失去自身繁殖有益菌的功能,从而导致菌群失衡。

本文指导医生:
孔小云
擅长疾病: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肠、 肝胆及胰腺疾病的诊疗,消化道内镜下相关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氨肽冻干粉的副作用与禁忌

脾氨肽冻干粉是指脾氨肽口服冻干粉,属于免疫调节药物,副作用主要为过敏,禁忌主要避免饮酒、与热饮共服、随餐服用等。 一、副作用 脾氨肽冻干……详细>>

脾氨肽口服冻干粉效果怎样?

不同人的机体的免疫功能不同,如果免疫力低,就易被疾病趁虚而入。脾氨肽口服冻干粉是一种用于提高机体免疫力的药品,那么效果如果呢?详细>>

干罗汉果泡水喝的坏处和好处

干罗汉果是一种中药材,泡水喝可以起到清肺热的作用,但是如果服用不当可能会引起腹泻。 1、好处:干罗汉果味甘,性凉,可入肺经,可以清肺热、……详细>>

顺产的好处和坏处

对新生儿(胎儿)来说,从产道出来可让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身体功能的发展也较好;详细>>

吃樱桃的好处和坏处

樱桃是一种色彩比较艳的水果,鲜红饱满的樱桃诱惑着大家,有一些人经不住它的诱惑,吃了很多,这样对身体没有一点的好处,今天为了让大家充分的……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