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二甲双胍缓释片和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的区别

2022-09-02 11:06:58      

二甲双胍缓释片和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的区别在于成分不同、类型不同、规格不同、禁忌人群不同等。

1、成分不同:二甲双胍缓释片的主要成分是盐酸二甲双胍;而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则是二甲双胍、格列本脲所组成的复方制剂。

2、类型不同:二甲双胍缓释片属于医保乙类药物;而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则属于非医保类的药物。

3、规格不同:二甲双胍缓释片的规格为单片0.5克或者1.0克;而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的规格则是单片为1.25毫克或者250毫克的。

4、禁忌人群不同:二甲双胍缓释片产品说明书上没有孕妇、儿童、哺乳期妇女等禁止人群,但是需要禁止肝功能不全、急性酒精中毒、糖尿病昏迷前期期的人群;而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的禁止人群包括孕妇、儿童、哺乳期妇女。

本文指导医生:
罗露露

罗露露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糖尿病及各种并发症(周围神经、肾、心脑血管)、甲亢、甲减、甲状腺结...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用药禁忌

如今生活中的饮食和环境都有了很多的变化,越来越多人患有糖尿病,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糖尿病,不怎么了解这个疾病,但是糖尿病能对人的危害也是很……详细>>

服用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的注意事项?

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为口服抗高血糖药格列本脲和盐酸二甲双胍组成的复方制剂,可用于二型糖尿病。所有磺酰脲类药物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低血糖,由于……详细>>

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的不良反应?

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片主要适应症是,对于饮食控制和运动加服二甲双胍或磺酰脲类药物,未能满意控制血糖水平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作为二线治疗药物。……详细>>

求解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

详细>>

二甲双胍缓释片能掰一半吃吗

二甲双胍缓释片可以掰一半吃,但是服用二甲双胍缓释片的过程中需要遵医嘱用药,不要自行选择药物剂量服用,如果医生建议服用一片,不能只服用半片……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