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宫血宁和葆宫止血颗粒的区别

2022-08-31 13:28:05      

宫血宁和葆宫止血颗粒的区别在于药物成分不同、功效不同、适应症不同等。

1、药物成分不同:宫血宁的主要成分为重楼;葆宫止血颗粒主要为牡蛎、白芍、地黄、金樱子、柴胡等中药材组成。

2、功效不同:宫血宁的主要功效为凉血止血、化瘀止痛以及清热除湿等。葆宫止血颗粒的主要功效是固精止血、滋阴清热等。

3、适应症不同:宫血宁主要适用于崩漏下血、月经过多、产后或流产后出血,还可以用来治疗子宫功能性出血、慢性盆腔炎等疾病,通常用于血热或湿热症。葆宫止血颗粒通常用来治疗阴虚血热引起的月经量多、经期延长、腰膝酸软、潮热心烦等病症,通常用于阴虚症。

本文指导医生:
徐成康
擅长疾病:
各种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盆腔深部浸润型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的痛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葆宫止血颗粒吃了会失眠吗

葆宫止血颗粒吃了有可能会失眠,主要是药物副作用而引起。 葆宫止血颗粒属于一种中成药,通常由侧柏叶、地黄、金樱子等成分组成,可以起到固经止……详细>>

宫血宁胶囊(云丰)

【生产厂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宫血宁胶囊(云丰)

【生产厂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滋肾育胎丸和杜仲颗粒的区别

滋肾育胎丸和杜仲颗粒的区别,主要包括药物成分不同、主要功效不同、适应病症不同等。 1、药物成分不同:滋肾育胎丸属于一种中成药物,主要有熟……详细>>

胃苏颗粒和香砂养胃丸的区别

胃苏颗粒和香砂养胃丸的区别在于成分不同、作用不同、治疗范围不同,建议患者要谨遵医嘱进行用药。 1、成分不同:虽然胃苏颗粒和香砂养胃丸都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