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硝苯地平控释片血压低了怎么办

2022-08-30 10:45:18      

吃硝苯地平控释片血压低了可以通过减少药量、加快药物排泄、及时停药等方法处理。

1、减少药量:吃硝苯地平控释片血压低了若没有伴随明显症状,或者临床症状比较轻微,可以通过适当减少药物的服用剂量进行缓解。

2、加快药物排泄:如适当的增加饮水量,不仅可以加快体内尿液生成,帮助体内药效快速排泄,还可以促使机体组织间隙的水分进入到血液循环中,从而增加血容量,缓解吃硝苯地平控释片血压低了的现象。

3、及时停药:若吃了硝苯地平控释片血压低了后,患者伴有明显的头晕、视物模糊、疲劳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由主治医生权衡利弊后给予停药的建议。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硝苯地平控释片

【生产厂商】北京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详细>>

硝苯地平控释片

【生产厂商】北京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详细>>

硝苯地平控释片是长效药吗

硝苯地平控释片是长效降压药,也可理解为长效药。 硝苯地平控释片是一种钙离子通道阻滞剂,具有药效温和、效果显著等特点,属于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详细>>

降压药硝苯地平,选缓释片还是控释片?

硝苯地平,是不是就这样被淘汰了呢?当然不是的,随着药物制剂技术的不断进步,目前仍有很多高血压患者在使用硝苯地平。其通用名基本上有两大类,……详细>>

血压低怎么办

平时饮食要清淡一些,多饮用茶水,对于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脂有非常好的效果。还要规范化服用降压药物,时常监测血压控制的效果,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