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戊型肝炎是怎么引起的

2022-08-17 14:51:54      

戊型肝炎一般称为戊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是感染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戊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有粪口、食物、性接触、血液等。

1、粪口:粪口是戊型病毒性肝炎主要传播方式,可能是水源被粪便污染引起的,多发生于雨季或者洪水季节。

2、食物:如果食用受到污染发霉的食物或者未煮熟的食物,此时也可能会引起戊型病毒性肝炎。

3、性接触:如果不注意性生活卫生或者经常进行高危性生活,也可能会引起戊型病毒性肝炎。

4、血液:常见于献血,或者静脉注射被戊型肝炎病毒污染的血液、血浆等也会引起戊型病毒性肝炎。

戊型病毒性肝炎患者会出现全身乏力、恶心、反酸、腹胀、肝痛、黄疸等情况,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林潮双
擅长疾病:
参与全国临床药理基地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主攻感染性疾病,在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是怎么引起的?

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CV)引起的。至于其发生的机理,目前尚不明确。但实验研究表明:丙型肝炎的肝脏病变部位有多数单核细胞浸润,发生……详细>>

怎么治疗戊型肝炎

戊肝的治疗 什么是戊肝?简言之,是由戊型肝炎病毒(HEV)后引起的疾病,临床表现类似甲型肝炎的一种急性消化道传染性疾病。患者会出现乏力、……详细>>

戊型肝炎怎么治疗

戊型肝炎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详细>>

萎缩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呢?

人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是会经历各种波折,当我们降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们生活的不平凡。我们遇到相守结伴一生的那个他的时候又好像一切福祸变的都……详细>>

预防戊型肝炎

我国是肝炎大国,提起甲肝、乙肝谁都再熟悉不过,可是你知道有一种肝炎叫戊肝吗?一旦发生传染,它不仅容易引起群体性暴发,而且合并乙肝后死亡率……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