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腹部突然变大是什么原因

2022-05-26 12:06:25      

腹部突然变大可能是肠胀气、腹腔积液、腹腔占位性病变等原因造成的。

1、肠胀气:若肠功能出现障碍,使胃肠道内的气体没有办法顺利排出体外,长时间在胃肠道内聚集,就可能会引起腹部突然变大,还可出现打饱嗝、恶心、反酸以及呕吐等症状。

2、腹腔积液:正常情况下机体的腹腔内有少量的腹腔积液,但如果因为疾病或者受到创伤等因素的影响,均可导致腹腔积液突然增多,甚至超过200毫升以上,由于腹腔积液突然增多,所以会导致腹部变大。

3、腹腔占位性病变:主要是指腹腔内有肿瘤,比如腹膜间皮瘤或者是转移性腹膜肿瘤等,如果肿瘤在短时间内增大,可能会引起腹部突然变大。

另外,肠梗阻也可能会导致腹部突然变大,建议进行检查明确病因。

本文指导医生:
孔小云
擅长疾病: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肠、 肝胆及胰腺疾病的诊疗,消化道内镜下相关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变大是什么原因

骨头变大有可能是由于生长发育所导致的正常情况,但也不能排除机体存在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 1、生长发育:如果儿童出现骨头变大的情况,……详细>>

骨架变大是什么原因

骨架变大有可能是遗传、营养因素、内分泌异常、风湿病等原因引起的。 1、遗传:骨架变大有可能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父母一方或者双方属于骨……详细>>

20岁腹部大是什么原因

20岁腹部大可能是肥胖、妊娠等原因有关,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可根据引起原因采取处理方案。 1、肥胖:饮食过多、不经常运动,容易导致脂肪……详细>>

卵巢大是什么原因

卵巢大分为生理性增大和病理性增大,所以引起的原因也有所不同。 1、生理性增大:卵巢的大小可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如在排卵或者是排卵后黄……详细>>

腹部右边压痛是什么原因?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