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痔疮手术后为什么还有一块肉

2022-04-29 10:09:50      

痔疮手术后还有一块肉多考虑是肛门水肿、肉芽组织、皮赘过多等原因引起的。

1、肛门水肿:如果痔疮手术伤口缝合扎线过紧或者粪便长时间刺激伤口,容易对局部的血液循环以及回流造成影响,引起肛门水肿,造成痔疮手术后还有一块肉的情况。

2、肉芽组织:痔疮手术后,在伤口愈合过程中会有新生的毛细血管以及组织生成,当肉芽组织过度增生时可隆起于皮肤表面,造成痔疮手术后还有一块肉的情况。

3、皮赘过多:指的是痔疮手术后的残留物,如果皮赘比较多,触摸肛门时会发现肛门部位有一块肉组织,所以也会造成痔疮手术后还有一块肉的现象。

患者出现痔疮手术后还有一块肉的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由专业医师进行全面的评估后,再制定对症的处理方案,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手术后为啥排尿困难?

痔疮手术后确实会出现排尿困难,大致有两种情况。详细>>

为什么痔疮手术后大肠会干?

详细>>

男子陪产被误做痔疮手术 痔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据悉8月8日下午王先生的妻子被送到沈阳一家医院5楼的手术室进行剖腹产手术,王先生在手术室外的坐椅上等着。王先生说,等候期间他没看到医护人……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得痔疮?痔疮手术后大便困难怎么办?

痔疮是指直肠或肛管下端静脉充血肿大所致,痔疮患者在排便时会有出血、疼痛、肛门瘙痒和痔赘脱垂的症状出现,好发于45~65岁人群,同时孕妇也……详细>>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最好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最好?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