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创可贴可以减肥吗

2022-04-28 22:42:04      

使用创可贴具有辅助减肥的作用,而且需要贴准穴位,贴在中极穴、血海穴、三阴穴等穴位才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1.中极穴:中极穴位于肚脐下方四指的位置,能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毒素和湿气,减轻体重。

2.血海穴:血海穴位于大腿内侧两指处,这个位置贴创可贴可以调节脾胃,也能排出湿气,对于湿气重,肥胖的人有减肥作用。

3.三阴穴:三阴穴位于小腿外侧四指处,用创可贴贴三阴穴同样可以调理脾胃,排出毒素。

不管用创可贴贴哪个部位,只能做到辅助减肥作用,有效减肥还需要控制每天能量的摄入。少吃高油脂、高油腻食物,多吃豆类、谷类粗粮类食物,促进肠道蠕动。同时要加强运动,多进行跳绳、游泳、跑步等有有氧运动,让身体的热量被消耗,运动后可以多喝水提高代谢,加快燃脂速度。而且注意每天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坐着或者躺着,适当走动站立能避免脂肪堆积,但注意饭后不能剧烈运动,剧烈运动易引发阑尾炎等问题。

刘翠云

刘翠云

中医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黄昕晨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阴穴 血海穴 中极穴

艾草足贴真的能减肥吗

一般艾草足贴能减肥,但效果并不是很显著,能去除体内湿气,适合湿气重所引起的肥胖。详细>>

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外侧下方一横指处,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种疾病,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疏风化湿、通经活络……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莲藕吗

减肥期间可以吃莲藕,能给身体带来以下几个好处:详细>>

577家医院可贴三伏贴 实行“五统一”

昨天是头伏,也是冬病夏治三伏贴贴敷首日。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今年,全市577家医院可提供贴敷服务。全市统一应用北京中医医……详细>>

点穴可以减肥这点你知道吗

点穴减肥就是通过对相应穴位的刺激,更能有效抑制食欲,减少对食物的需求;还能有效抑制胃肠的吸收,减少机体能量的摄入;同时促进能量和热量代谢……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