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用糠酸莫米松乳膏的危害

2022-04-25 10:27:39      

糠酸莫米松乳膏属于中效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果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短时间应用,一般不会对儿童产生危害,如果长时间使用,则有可能会对儿童的皮肤造成危害。

部分儿童属于过敏体质,在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后,可能会产生皮肤湿疹、红肿、瘙痒、渗出等表现。此时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糠酸莫米松乳膏,改善过敏反应,短时间内应用一般不会对儿童产生危害。

糠酸莫米松乳膏属于中效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果长时间应用,则有可能会对儿童的皮肤产生危害,如刺激性皮炎、多毛症、皮肤萎缩等,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条纹状以及色素减退等不良反应。

因此在儿童使用糠酸莫米松乳膏的过程中,需要严格听从医生指导用药,避免擅自用药,以免诱发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许楷斯

许楷斯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小儿肾脏病、小L肺系疾病、消化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如小儿肾病综合征、紫癜性肾炎、狼...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糠酸莫米松乳膏(艾洛松)

【生产厂商】上海先灵葆雅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糠酸莫米松乳膏(艾洛松)

【生产厂商】上海先灵葆雅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糠酸莫米松乳膏含激素吗?

如今,像湿疹、皮炎这类皮肤性疾病,在人群中发生率很高,是一类常见的疾病。对于这一类疾病,市面上可供治疗的药物当然有很多,如糠酸莫米松乳膏……详细>>

使用糠酸莫米松乳膏应注意?

治疗皮炎、湿疹的药物繁多,不是每种药物都适合所有皮炎或湿疹患者。那么,使用治疗皮炎的常用药——糠酸莫米松乳膏应注意写什么?详细>>

糠酸莫米松乳膏可治湿疹吗

湿疹是过敏性皮肤病的其中一种,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是复杂的内外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分急性、亚急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