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便后发现暗紫色的血

2022-04-25 10:27:07      

大便后发现暗紫色的血可能是慢性肠炎、直肠息肉、胃溃疡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根据病因治疗。

1、慢性肠炎:多数是由病毒、真菌、细菌等微生物感染,导致肠道部位出现炎症反应,由于炎症长时间刺激诱发血便,部分会伴有腹痛症状。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抗真菌的药物治疗,比如头孢克肟片、头孢拉定胶囊等,必要时还可以给予维生素K1注射液进行治疗。

2、直肠息肉:是一种直肠增生性病变,发病原因与遗传因素、炎症刺激等有关,临床症状以里急后重、大便带血、黏液便为主要特征。一般发现后应及时给予手术治疗,比如微创手术、传统手术等,将病变的组织切除。

3、胃溃疡:通常与饮食不节、长期酗酒、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有关,可能会出现嗳气、胃疼、呕血、黑便等现象,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复方氢氧化铝片、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通过胃大部切除术进行治疗。

除上述原因外,也可能是直肠癌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以免耽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仔细观察大便 发现肿瘤信息

大肠肿瘤其实恶性程度不算高,生长也慢,手术难度也不高,但就是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容易发现。患者一般自以为是痔疮,就不予重视,等到出现明显消……详细>>

解大便后纸上有血

解大便后纸上有血。大便纸上有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详细>>

大便带血是胃癌?胃癌的5大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胃癌属于临床上常见的消化道系统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由于胃癌早期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很多患者常常会与胃炎或胃溃疡等慢性胃肠疾病……详细>>

早上大便偶然发现有鲜血 是什么毛病?

详细>>

提早发现直肠癌可留意大便

直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很可能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为此对于直肠癌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直肠癌的治疗和预后非常好,只要能做到及早发……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