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腔内有出血点

2022-04-22 13:35:12      

鼻腔内有出血点可能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因素有关,原因不同所采取的处理措施也会有所差异。

1、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用手或用异物去抠挖鼻子,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破裂,进而引起鼻腔内有出血点。针对此类人群需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的掏挖鼻子。

2、鼻息肉:体积较小的息肉一般情况下无明显的症状,但如果息肉比较大,受到炎症刺激等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导致息肉破裂出血,进而引起鼻腔内有出血点。对鼻息肉者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曲安奈德鼻喷雾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等药物缩小息肉,若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经常有出血现象,也可通过鼻内镜手术切除息肉。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主要是指鼻中隔偏向一侧或偏向两侧,由于黏膜暴露在外,因此受到外力等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导致鼻腔内有出血点。鼻中隔偏曲若反复造成出血现象,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鼻中隔矫正术等方法进行改善。

鼻腔内有出血点,应注意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避免鼻子受到外伤,引起鼻部出血。

本文指导医生:
李云英

李云英

广东省中医院 耳鼻喉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鼻炎、声嘶、咽喉炎、腺样体肥大、耳鸣耳聋、眩晕、鼻咽癌、喉癌等耳鼻喉科常见疑难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内有浆致女性排卵时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有过这种情况,月经干净了之后十来天又有血出现,去看医生说是排卵期出血!那么女性排卵期为什么会出血呢?女性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鼻腔出血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鼻腔出血应该怎么处理?

鼻子位于人体的面部,主要作用是提供人体呼吸和分辨气味,鼻主要由外鼻、鼻腔和鼻窦三部分组成。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面部更加的立体。鼻腔……详细>>

儿童身上有零星出血点

儿童身上有零星出血点可能是外伤、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外伤:可能是因为儿童在玩耍……详细>>

皮肤出血点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皮肤出血点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详细>>

鼻腔内疼痛是鼻炎吗?

鼻腔内疼痛是鼻病的一个症状,是由多种病因造成,并不都是鼻炎引起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