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子经常闻到铁腥味

2022-04-22 13:34:20      

鼻子经常闻到铁腥味可能是鼻窦炎、萎缩性鼻炎、鼻咽癌等原因引起。

1、鼻窦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一个鼻窦或者多个鼻窦出现炎症反应,由于炎症刺激导致鼻腔的分泌物明显增多,当分泌物被细菌分解之后,就会引起鼻子闻到铁腥味。一般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将鼻腔的分泌物冲洗出改善鼻腔的异味,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鼻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治疗,比如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等。

2、萎缩性鼻炎:发病原因与内分泌功能紊乱、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有关,由于鼻腔黏膜萎缩,导致鼻腔内出现黏稠的分泌物,经过细菌分解后,出现异味。患者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盐酸金霉素软膏等局部涂抹,也可使用生理盐水对鼻腔进行冲洗。

3、鼻咽癌:是起源于鼻咽部位的恶性肿瘤,早期时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伴随着疾病的进展,鼻部组织可能会出现糜烂、分泌物增多等症状,由于分泌物当中掺杂有坏死的组织,所以鼻子会感觉闻到铁腥味、臭味等异味。一旦确诊应及时给予放射治疗,同时还可以联合靶向治疗或者化疗。

除了上述几种常见的疾病外,鼻前庭炎也常会导致患者感觉鼻子有铁腥味。

本文指导医生:
李云英

李云英

广东省中医院 耳鼻喉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鼻炎、声嘶、咽喉炎、腺样体肥大、耳鸣耳聋、眩晕、鼻咽癌、喉癌等耳鼻喉科常见疑难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打喷嚏后鼻子会闻到臭味

可能大家都有这样子的经历,打喷嚏的时候总会闻到一股淡淡的臭味,虽然味道不是很浓,但是却总感觉特别恶心。有时候站在别人旁边,那人突然打了一……详细>>

经常捏鼻子鼻子会变大吗?

详细>>

经常捏鼻子会变高吗

专家告诉我们,想要五官变的立体,第一就是增高我们的鼻子的高度,而鼻子的高度,很大程度取决于鼻骨是否挺直,而鼻骨是骨,是不可能捏得动的,因……详细>>

经常捏鼻子 鼻子会变大还是变小?

你好,据你所述,此种情况,如果经常的捏鼻子的话,对鼻子的影响是极小的,如果是想塑形的话,是可以这样左右的,但效果不详细>>

经常捏鼻子会让鼻梁变挺吗

美容整形专家告诉我们,想要五官变的立体,第一就是增高我们的鼻子的高度,而鼻子的高度,很大程度取决于鼻骨是否挺直,而鼻骨是骨,是不可能捏得……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