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胸闷怎么办

2022-04-19 14:29:56      

小孩胸闷通常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其原因主要包括环境因素和疾病因素,常见的疾病因素有肺炎、心肌炎等。

1、环境因素:如果小孩生活的环境温度过高,或者气压比较低,很容易造成胸闷、气短等情况。此种情况首先要调节环境温度,保持室内温度与湿度适宜,或者到空气流通的地方,也可使用空调、电风扇等降温,必要时可遵医嘱口服藿香正气丸等来缓解。

2、疾病因素

(1)肺炎:如果小孩因肺炎的原因造成肺通气功能障碍而引起胸闷,则需要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同时需根据病情给予呼吸支持、营养支持治疗,来提高预后。

(2)心肌炎:如果小孩因心肌炎的原因造成心脏功能下降而引起胸闷,则需要遵医嘱口服辅酶Q10维E软胶囊等药物治疗,缓解临床症状。同时注意定期复查,了解疾病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许楷斯

许楷斯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小儿肾脏病、小L肺系疾病、消化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如小儿肾病综合征、紫癜性肾炎、狼...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