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怎么引起的,会导致什么情况

2022-04-01 13:35:34      

高血压一般与不良的饮食结构、情绪异常、遗传因素等原因有关,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心律失常、视物模糊等情况。

1、高血压的引起原因

(1)不良的饮食结构:喜欢吃过油、过甜、过咸的食物的人群,由于体内盐分以及胆固醇的摄入量过多,因此会导致血液变得黏稠,从而增加血液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诱发高血压。

(2)情绪异常:长时间处于焦虑、抑郁、暴躁等情绪中的人群,由于交感神经兴奋性升高,因此会导致血压升高。

(3)遗传因素:若家族中父母或其他长辈患有高血压,受遗传因素的影响自身患高血压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2、高血压会引起的情况

(1)头晕:血压持续升高的同时会影响体内血液的流动速度,诱发脑供血不足,引起头晕、乏力等症状。

(2)心律失常:血管壁压力值升高的同时,会增大心脏的泵血阻力,诱发心律失常。

(3)视物模糊:血压长时间控制不佳,会引起眼底动脉硬化,导致局部供血不足,造成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

高血压患者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性的治疗,并定期监测血压,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上要以低盐、低脂的食物为主。

本文指导医生:
刘丽娟

刘丽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医疗工作20余年,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高脂血症的诊治。对心血管疑...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什么情况下要用药?高血压要终身依赖药物吗

有很多高血压患者会认为服药降压是万能的,但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梁燕琼教授表示,病人服降压药要根据病人的血压水平来判断,……详细>>

几个疗程可以治愈高血压?高血压什么情况要住院

很多不良商家广告中称高血压可以通过短期服用某些药物来根治,不再复发。但目前来说原发性高血压并不能完全根治,高血压的控制,更是一个长期的过……详细>>

感冒会引起高血压吗?松花粉对高血压的功效是什么?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对于病情的控制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能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就能有效地阻止病情的进一步恶……详细>>

高血压会引起失明吗?

高血压会引起失明。长期高血压会引起眼底动脉硬化,一旦破裂出血就可能引起失明,及时就诊以免延误!高血压对眼睛的影响非常常见,但多数患者在高……详细>>

高血压会引起嗜睡吗?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