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肠息肉是怎样形成的,什么人容易得肠息肉?

2022-04-01 13:34:59      

肠息肉属于一种异常增生的病理组织,大多是由于长期的炎性刺激形成的,肠息肉的形成与基因突变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患有慢性炎性肠道疾病,比如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等,导致肠道炎症频繁发作,在肠黏膜修复的过程中,加大了肠黏膜局部增生的风险,也是得肠息肉的主要因素。通常具有家族病史的人、饮食习惯不良的人和生活习惯不良的人容易得肠息肉。

1、有家族病史的人:如果家族中有人员患有过结直肠癌、结直肠息肉等家族史,自身患有结肠息肉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2、饮食习惯不良的人:经常食用辛辣、油腻等刺激性大的食物,或者长期喝酒、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原因,有可能会导致肠息肉的形成。

3、生活习惯不良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经常吸烟、不喜欢运动等导致体型肥胖,有可能会增加肠息肉发生几率。

有以上因素的人群是肠息肉的高发人群,可以定期到医院通过肠镜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肠息肉的发生率。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息肉的危害是怎样的?

直肠息肉较大或者数量比较底牌的时候,会因为重力的关系而牵拉肠粘膜,会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另外,患者排便动作牵拉以及肠黏膜刺激,……详细>>

直肠息肉的危害是怎样的

直肠息肉到底是什么呢?它又有什么危害呢?很多人都不了解,直肠息肉可是在直肠粘膜中发生的一种新生物,有大有小,小的只有几毫米,有的大的惊人……详细>>

直肠息肉的危害是怎样的

直肠息肉的危害是怎样的?直肠息肉可以说是直肠粘膜中出现的新生物,大小不一,小的只有几毫米,跟米粒似的。也有大的,直径会有3到4个厘米。长……详细>>

什么是肠息肉?

直肠息肉泛指直肠粘膜表面向肠腔突出的隆起性病变,包括有腺瘤(其中有绒毛状腺瘤),儿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从病理上来看,其内容不……详细>>

肠息肉的诊断

(1)家族性结肠息肉病: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