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下雨天怎么预防皮肤病

2021-12-27 16:32:38      

雨水中含有很多污染性杂质,容易给皮肤带来伤害。所以下雨天尽量不要淋雨,一定要带好雨具,否则雨水中的病菌会侵害人的身体。如果不幸淋雨,在到达室内后,如果方便的话,建议大家对被雨淋到的部位清洗一下,以下是下雨天预防皮肤病的具体方法。

防脚癣,专家提醒,在雨水中行走和工作时应穿上雨靴防护。如果水位太高,雨靴不顶用,则要在下水前外涂防水油膏。如不慎患上脚癣,对局部轻度糜烂的患处应同时使用含抗菌素的药膏,避免细菌感染。

防湿疹,台风暴雨过后,气候潮湿,如果人的双腿长期泡在污浊的水中,双下肢皮肤容易受各种微生物的侵袭,可能出现红斑、丘疹,有时候还有脓液渗出,严重的可出现水疱。

雨天和雨后要尽量避免双腿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如果一定要下水,可提前外涂防水油膏,或出水后用1%的盐水浸泡双腿约半小时,再用清洁水洗净、晾干。

防蚊虫叮咬,连日阴雨天,气候潮湿,很多人的家里都有一股霉味,吸引了不少蚊虫。很多人被蚊虫叮咬后身上刺痒,皮肤上还会起小疙瘩。

夏季应尽量使用蚊帐,并保持皮肤清洁卫生,适当涂抹“花露水”和“蚊不叮”等外用防护剂。对于虫咬皮炎,外用止痒剂可减轻症状,也可外用激素类药膏。防阴囊湿疹,阴囊皮炎是发生于阴囊及其邻近部位的皮肤红斑、渗出性皮肤病,俗称“烂裆”。

参加抗洪的人们上岸后应立即擦干下身,洗干净后抹些痱子粉,换上干净内衣。如条件允许,下水前好换上防水裤。如发现下身皮肤有破溃,应暂时避免下水。

通过上述下雨天预防皮肤病的方法,患者应该有所警醒。雨天出门淋雨后一定要注意清洁自己,身体有溃烂的地方不要下水,防止患上皮肤病。

本文指导医生:
刘玉龙

刘玉龙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医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各科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雨天能拔罐吗

下雨天最好不要拔罐。如果患者在下雨天拔罐,可能会导致冷空气、湿气从开放的毛孔进入体内,导致患者体内湿气过重,就容易使关节炎、妇科疾病、湿……详细>>

下雨天宝宝外出的防范措施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宝宝出行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孩子抵抗力差,淋雨容易引起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家长要为孩子做好防雨工作哦。今天……详细>>

下雨天脚痛怎么缓解疼痛

下雨天脚疼缓解疼痛的方法需要根据引起原因制定,常见原因包括过度劳累、受凉、骨性关节炎等。 1、过度劳累: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详细>>

下雨天要谨防关节炎发作

美丽时尚的白领丽人小霞,患有关节炎多年,由于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情还算稳定。今年以来,由于关节疼痛缓解,肢体活动方便,心情也随之舒畅,……详细>>

下雨天阴天也需要防晒吗?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郭庆教授 主任医师表示,下雨天阴天也需要防晒吗?要的。紫外线分UVA、UVB、UVC,UVC多数是只要在空气……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