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粉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12-27 16:32:36      

粉刺根据情况不同,也分为不同的程度。引起粉刺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为青春期毛囊堵塞,轻微的患者仅有一些粉刺,中度的可能还有脓包等,严重时还会出现痘坑。那么,粉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饮食,长痘痘的朋友,饮食好是清淡一些。因为像一些辛辣刺激食物,会刺激肌肤油脂的分泌,从而容易引发长痘。

吸烟,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吸烟是常事,但是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得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使得皮肤的愈合力下降,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情绪控制,长痘之后大家都想早点好,心情一般都很急躁。但是殊不知心里越急,反而起到相反的效果。摆正自己的心态,保持一颗愉悦的心情,对祛痘的帮助是很大的。

加强保湿,每天应当多喝一些水,有利于代谢身体的一部分杂质。在选择保湿类护肤品的时候,也应当重点选择一些含有茶树油等成分的产品。能够帮助在补充肌肤水分的同时,又可以控制肌肤大量出油,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

坚持清洁,特别是男士肌肤的T字区更加容易出油长痘,因此,每周应该有规律的在T字区重点使用面膜类的产品。这样,能够帮助去除多余的肌肤杂质,重点控油,恢复T字区肌肤的细致光滑,并且能够减少黑头和痘痘。

粉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就是以上的内容,对于粉刺大家还是要改变一下观念,像比较严重的痘痘情况,大家尽量还是选择到专业祛痘机构治疗吧,这样可以达到安全快速有效祛痘的目的,同时通过肌肤的排毒,防止以后再出现长痘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刘玉龙

刘玉龙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医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各科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粉刺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痤疮俗称粉刺,是困扰着女性美丽的重要元凶,得了痤疮可以饮食调理,多吃含维生素B2得到食物,多吃清凉去热祛热的食物,下面就来具体看一下。详细>>

备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积极治疗妇科疾病。如果已经出现了月经紊乱,周期改变,或者妇科其他疾病,不容忽视。女性内分泌失调和生殖炎症是最常见的问题,大龄女性需要积极……详细>>

狐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由于腋下部位特殊,局部易潮湿,为避免伤口感染,可在腋下夹一个小枕头,使双臂展开,增加局部通风,使伤口能保持干燥,促进伤口愈合。不要沾水,……详细>>

裸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此外,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对于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详细>>

人流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流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