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黄褐斑的类型有哪些?

2021-12-27 16:32:30      

黄褐斑会极大的影响面部的美观,这种疾病大多出现在中年女性的脸上。这个疾病不仅仅是对身体有影响,对患者的生活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相信患有黄褐斑的女性都想知道如何治疗这个疾病。

想要治疗好这个疾病,首先就是要深入了解黄褐斑这个疾病,下面就带广大患者朋友了解下这个疾病到底分为几种类型。中医通过对于黄褐斑的长期治疗、研究,将黄褐斑的类型分为四类,肾亏型、气郁型、血燥型、蕴湿型四种。肾亏型黄褐斑,除面部褐斑外,常表现有腰膝酸软、形体消瘦、眩晕耳鸣、咽喉干燥、午后潮热、盗汗少寐、月经量少或闭经等症状,此症宜取滋补肾阴之方。气郁型黄褐斑,此类型患者常易急躁不安、胸胁胀痛,或情志抑郁、胸闷气短、月经不调、痛经等,此症宜取疏肝解郁之方。

血燥型黄褐斑,症状是面部斑色灰黄、皮肤干燥、毛发干枯、指(趾)甲不荣、肌肉消瘦、舌燥少津,甚则皮肤脱屑、角化皲裂等等,此症宜取养血润肤之方。蕴湿型黄褐斑,症状是出现黑斑色淡,面部油脂分泌较多,头发稀疏,伴有口淡无味、肢体沉重、食少纳差、大便稀溏、舌质淡、苔黄腻等症状,此症宜取健脾利湿之方。

以上内容就是为患者朋友介绍的黄褐斑的类型,在患上一种疾病的时候首先要做的不是急着去用药治疗,应该做的是了解下这个疾病,知道是哪种类型的疾病,这样才能对症的进行治疗,用少的时间,用少的花费,起到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刘玉龙

刘玉龙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医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各科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类型是哪些

 黄褐斑的主要症状是以一种斑点的形式不均匀地分布在人体表面皮肤,颜色是比较纯粹的浅棕色或者是褐色。东西方女性对祛斑有不同的看法,西方女性……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黄褐斑都会有哪些类型 黄褐斑防治方法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是黄褐斑。皮肤是女性最为呵护的,所以当皮肤一出现什么问题时就会很是着急,特别是色斑对于女性来说是最为恐惧的,那么相信大……详细>>

什么是黄褐斑?黄褐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黄褐斑?黄褐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黄褐斑的治疗有哪些

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