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牙周病会有哪些表现症状

2021-12-24 17:32:57      

牙周病这种病在临床医学上非常的常见,近些年来普遍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虽然在临床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有很多患者不了解这种疾病,也不知道这种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因为这种病跟其他疾病的症状有一些雷同,下面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牙周病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并发症状。

此外,还有局部的并发症有牙周脓肿,牙齿松动等等。全身影响一般较小。有学者认为可能与某些风湿性疾病有一定关联。

三是慢性炎症其反复发作渐进性发展,临床上主要以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为症状,渐而引起咬合创伤使牙齿移位,后造成牙齿的缺失,剩余牙支持力差,造成修复治疗困难。

四是牙龈发胀、痒或不适。牙周病会导致牙龈肿胀,而一般情况下这种肿胀和破坏是不会产生疼痛的,所以我们叫它“沉默的杀手”。但是,有些患者会感觉牙龈的某个部位有胀痒感或不适感,甚至用牙签或用手指去触碰会有舒适感。

五是感觉牙缝越来越大。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如果出现以上所提到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尽早的去医院接受检查并且治疗,这样才会有利于病情的恢复,才不会耽误病情的佳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对于牙周病我们应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引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可是很多人对于牙周病的表现疾状不太清楚,不知道自已是否患有牙周病。下面我们……详细>>

牙周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病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病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详细>>

牙周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对于牙周病我们应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引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可是很多人对于牙周病的表现疾状不太清楚,不知道自已是否患有牙周病。下面我们……详细>>

牙周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牙周病的危害有哪些?

牙周炎是指牙齿表面的细菌,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导致牙龈发炎的情况,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会出现牙龈的出血、口臭、甚至有牙齿松动的现象,会……详细>>

牙周病的表现症状 如何自我诊断牙周病

牙周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会对我们的口腔健康造成严重危害。那牙周炎有什么症状?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