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皮肤癌的易发病人群有哪些?

2021-12-23 17:07:24      

皮肤癌这种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有所提高,而导致皮肤癌的原因也有很多,没办法具体到某一个,通常情况下发病的时候都是多种原因综合的作用。不少朋友都在担心自己是不是哪天也会患上这种恶性肿瘤,今天就来告诉大家皮肤癌的易发人群。

白化病患者很容易患皮肤癌,这种病人全身皮肤、毛发和组织都缺乏色素,表现出白皮肤、白毛发的外观,对阳光很敏感,如经常在阳光下曝晒,皮肤容易增厚、角化过度,严重的就会发生皮肤癌。

长期曝晒,例如从事像种田那样的户外职业,固然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可能;短期曝晒,比方说在海滩上作日光浴,晒得皮肤起泡,也有同样害处;即使只是适度的季节性日光浴,年复一年地进行,也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可能,曝晒对皮肤细胞的损害是长期累积起来的,所以中年人和老年人患皮肤癌的可能较大。

接触化学物质。若是在生活之中从事的职业经常接触石油、沥青、煤油、焦油、砷等化学物质,也是容易引起患上皮肤癌这种癌症疾病的。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的人是容易受到病毒侵袭,引起皮肤出现癌变,从而引起发生皮肤癌的。患有不耐阳光的遗传性疾病的人是具有更高患上皮肤癌这种疾病概率的,比如色性干皮病、白化病等患者具有更高皮肤癌患病危险性。

上文介绍的就是皮肤癌这种疾病的易发人群,大家看一看自己是不是也列在了其中?如果说你是易发人群之一,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就要积极做好预防,减少疾病出现的机会,如果说发现某一处的皮肤有异常,那么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这样才能尽快治好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刘玉龙

刘玉龙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医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各科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不易患皮肤癌?皮肤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许多人深受此病困扰。但所谓“祸兮福之所倚”,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过敏性皮炎引发的免疫反……详细>>

皮肤癌的发病机理

中医认为皮肤为人之藩篱,易受外邪侵袭,其为病不仅与外感六淫有关,亦与脏腑功能失调相连。肺主气,外合皮毛,肺气失调,则皮毛不润;肝藏血,……详细>>

什么是皮肤癌 皮肤癌的发病诱因

皮肤癌也同其他肿瘤疾病一样,病因至今未有明确论述,多数认为其发病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有关皮肤癌发病可能的因素的论述多种多样。详细>>

皮肤癌发病和人种有关 皮肤癌治愈率高吗?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皮肤癌的危害有哪些?

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