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激光祛斑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和原则呢

2021-10-18 16:30:26      

现在社会上流行的祛斑方法有很多种,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祛斑技术也在日益完善,其中激光祛斑就是一种目前来说比较迅速的祛斑方法,很多人也都采用此法恢复了美丽容貌,那么激光祛斑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祛斑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需要遵循的原则呢?

一、激光祛斑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使用激光祛斑治疗之后,因皮肤受到能量的点射,因此可能会出现红肿的现象,但是这属于正常的,有时还会有些轻微的热感,不过很快就可消退。

2、在激光祛斑后每天要擦消炎膏,伤口会慢慢结成痂,约一个星期后就会脱皮,这时皮肤呈粉红色。在此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清洁,并避免受到曰晒,否则会影响到激光祛斑后的效果。

3、在激光祛斑后若是色素尚未全部消退,你也不必担心,大概2个月左右可再进行下一次治疗。

激光祛斑后注意事项非常重要,可以让您的祛斑治疗取得更加满意的效果,让你对自己的肌肤更加自信。激光祛斑治疗后千万不要使用质量不好的化妆品和激素类产品,这样可能会对您的皮肤产生一定的影响。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二、祛斑的日常遵循原则:

(1)内分泌。特别是雌性激素失调会导致斑的出现,常见于未婚女性、孕妇和口服避孕药者,孕妇多在第3—5个月发病,分娩后逐渐减轻。

(2)肝功能不全。常见于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可能是肝脏对雌性激素的降解能力下降所致,所以祛斑不是单纯祛斑的问题,肝功能不全的话也会影响。

(3)体质因素。 患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慢支炎、尿毒症、肿瘤及恶液质者,体制弱者可能祛斑也就会受到影响。

(4)日光因素 。本病常见于夏季和光照强的地区,提示日光可能是影响祛斑的因素。

(5)营养素缺乏。 缺乏维生素A、C、E、烟酸和某些氨基酸,可引起轻度黄褐斑。

(6)药物因素。 服用某些药物,如苯妥英钠,部分人可产生黄褐斑。

(7)精神因素。 精神紧张、熬夜、生活不规律者,易产生黄褐斑。

本文指导医生:
常飞

常飞

艾妃媄后医疗美容门诊部 整形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综合鼻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面部年轻化及各类美容失败手术的修复,整形美容外科独立手术经验十余年。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斑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和原则呢

激光祛斑后注意事项非常重要,可以让您的祛斑治疗取得更加满意的效果,让你对自己的肌肤更加自信。激光祛斑治疗后千万不要使用质量不好的化妆品和……详细>>

激光祛斑需要注意哪些

激光祛斑是指利用特有激光作用于肌肤深层,在不破坏正常细胞的情况下,针对真皮层内色素细胞进行分解破坏,分解的色素细胞将会排出体外或被体内吞……详细>>

激光祛斑之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激光祛斑用特定波长的光束照射在皮肤患部,每束光产生直径0.2—0.3cm的白泡,疼痛极轻微。由于激光祛斑部位多位于面部,医生通常会在患部……详细>>

激光祛斑之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激光祛斑用特定波长的光束照射在皮肤患部,每束光产生直径0.2—0.3cm的白泡,疼痛极轻微。由于激光祛斑部位多位于面部,医生通常会在患部……详细>>

激光祛斑后需要注意哪些呢?

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