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正文

颊脂垫?什么玩意?这是婴儿肥的罪魁祸首!

2022-04-29 00:16:22      

生活中很多人存在这样的疑问,那就是为什么明明自己不胖脸却特别的大,明明90斤的身材却长了一张120斤的脸。其实这和颊脂垫有关,这是圆脸、大饼脸的症结所在,是婴儿肥的罪魁祸首。

什么是颊脂垫?

一般所说的颊脂垫,指的是颊部一块脂肪组织突出形成的三角形颊脂肪体。在幼儿时期,颊脂垫可以防止颊部塌陷,所以婴幼儿的脸总是圆圆胖胖的。颊脂垫分为前、中、后三叶,随着年纪的增长,中叶会慢慢退化,后叶和咬肌以及颊肌肉相邻,从作用上来看可有可。有些人存在颊脂垫肥大的问题,导致脸又大又圆。为此可以做颊脂垫去除手术,把后叶取出,让人脸部更加精致。

颊脂垫去除手术如何做?

颊脂垫去除手术不是杂的手术,首先从口腔内侧开口,在口内颊粘膜上开一个一厘米的小切口,取出适量的脂肪,然后进行缝合。一般切除4~6克的脂肪即可,注意两侧等量切除。如果在手术之前发现左右两侧的充盈程度不同,一边大一边小,就要有针对性的去两侧脂肪。这项手术可以单独进行,也可以和其他面部美容手术一起进行。不过颧部充填术除外,颊脂垫去除手术,再做颧部充填术。

去除手术后要注意哪些护理要点?

1、术后注意冰敷

做完颊脂垫去除手术后,要注意冰敷。可以用冰袋,可以减少肿胀,缓解疼痛。不过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不要把冰袋直接敷在脸上,可以相隔毛巾,防止冻伤

2、注意清洁,防止感染

做完手术之后还要保证手术部位的清洁,以免发生感染的情况。如果创口上出现了雪茄或者出现了其他的分泌物,可以用无菌盐水擦拭。要注意不要吃得过于刺激,要先以清淡的流食以及半流食为主。

3、尽量不要沾水

做完这项手术之后,在15天之内尽可能避免沾水。可以在两周之后化妆,不过在化妆的时候不能过于用力。尤其在卸妆的时候,控制住力气,小幅度磨擦卸妆。

颊脂垫分为三叶,后叶是可以用手术的方式把它切除的。切除颊脂垫,可以让面部线条更加流畅,更加精致。术前要做好准备,术后要做好相关护理。

(责任编辑:崔立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颊脂垫手术的操作方法 颊脂垫

去颊脂垫术 帮你摆脱婴儿肥的困扰

每一个MM都梦寐以求可以拥有一个漂亮的脸庞,可脸上脂肪太多怎么办呢?去颊脂垫手术难度不大,轻松帮你去除婴儿肥烦恼!今天让我们认识一下去颊……详细>>

去颊脂垫是否有副作用?

去颊脂垫副作用几乎是每个求美者都会关注的问题之一,那么去颊脂垫是否有副作用呢?详细>>

去颊脂垫瘦脸的术前准备事项

面部过于饱满很大程度上来说是面部的脂肪垫在起控制作用,面部脂肪垫过厚会让人失去面部的清晰轮廓,使面部缺少秀气美感。去颊脂垫手术可以有效改……详细>>

去颊脂垫瘦脸明显吗

整形美容医院专家指出, 一般去颊脂垫是在径口内,在后牙排列水平切开1~1.5cm粘膜,水平切开纵向分离找到颊脂垫包囊,适量去颊脂垫,操作……详细>>

摘除颊脂垫瘦脸有效吗

摘除颊脂垫瘦脸有效吗?随着审美潮流的发展演变,越来越多的求美者渴望拥有一张精致小巧的脸蛋,给人一种小鸟依人的感觉。为了拥有这样的脸型,很……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