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男性乳房有分泌物怎么回事

2022-03-18 11:11:49      

男性乳房有分泌物可能是乳腺增生、浆细胞性乳腺炎、乳腺癌等疾病引起的。

1、乳腺增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发生生理性的睾丸退化,或者由于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导致体内雌激素、雄激素水平失衡,此时有可能会导致男性乳腺增生,引起乳房出现分泌物的现象。患者可遵医嘱服用来曲唑片、枸橼酸他莫昔芬片等药物治疗,缓解症状。

2、浆细胞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是一种慢性非细菌性炎症,也可能会导致男性的乳房有分泌物的症状出现,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醋酸泼尼松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治疗。

3、乳腺癌: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或者由于基因突变、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发生变化等,都有可能会引发乳腺癌,出现乳房肿胀、乳房疼痛、乳房有分泌物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枸橼酸他莫昔芬片等药物治疗,改善不适症状。

此外,男性乳房有分泌物还可能是外伤导致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刘晓雁

刘晓雁

广东省中医院 乳腺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主攻乳腺癌、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中西医临床与基础研究。擅长各种乳腺疾病的手术治疗及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乳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阴部有粘稠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这是正常的,一般数日后会自行停止,不必做特殊处理,平时注意孩子外阴部卫生。因孕妇妊娠后期…… 详细>>

最近阴道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详细>>

乳头有白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乳头有白色分泌物,可能是日常清洁不到位导致的分泌物残留,还可能是内分泌紊乱、乳腺增生等疾病引起。 1、日常清洁不到位,如果患者本身有乳头……详细>>

吃坤泰胶囊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吃坤泰胶囊有褐色分泌物,可能是月经即将来潮、排卵期、宫颈炎等引起的。 1、月经即将来潮:坤泰胶囊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可用于绝经期前后的……详细>>

孕妇分泌物多怎么回事?孕期分泌物的颜色症状

孕妇分泌物多是怎么回事呢?在孕期,准妈妈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即使是一个小细节也不能忽视哦,比如说孕妇阴道分泌物是否有所异常状况……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