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喝番泻叶减肥需要多久

2022-03-10 11:06:10      

喝番泻叶减肥需多长时间因人而异,短则几个月,长则好几年。番泻叶并不是良好的减肥方式,长时间喝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危害,包括月经失调、消化道大出血、肠道黑变病、加重便秘、全身不适等。


1.月经失调:女性长时间喝番泻叶减肥,易造成月经量过多,月经期延长或非月经期出血,从而导致月经失调。

2.消化道出血:番泻叶中含蒽醌衍生物和番泻苷,经过胃部和小肠吸收后,可促进大肠收缩,造成腹泻。但番泻叶过量可强烈刺激消化道,易导致消化道出血,其主要特征是上腹部出现阵发性难以忍受的疼痛。

3.诱发肠道黑变病:长时间喝番泻叶可破坏肠道黏膜,损害肠壁神经,降低肠道功能,久而久之让结肠产生黑便。

4.加重便秘:便秘人群肠道蠕动无力,喝番泻叶后能刺激肠道蠕动,使得肠道超负荷工作。只要停止用药后,肠道将无法自行蠕动,产生药物依赖性,加重便秘问题。

5.造成身体不适:长时间喝番泻叶也会导致头痛头晕、烦躁不安、焦虑和呕吐以及血压升高等。

刘翠云

刘翠云

中医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劳敏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泻苷 蒽醌衍生物

饭后多长时间喝茶最减肥

一般情况下,饭后一个小时喝茶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茶水里面含有较多的纤维以及茶多酚,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之后,可以起到以下几种好处,使减肥效果……详细>>

大解果可以减肥吗

大解果又被称为腊肠果,这是缅甸的一种水果。对于部分人群来讲,大解果确实可以起到辅助减肥的功效,因为它具有以下几种功效。详细>>

辣木籽有减肥效果吗

辣木籽虽然没有直接减肥的功效,但是能够辅助减肥,这是因为:详细>>

柠檬芹菜黄瓜片煮水能减肥吗

柠檬芹菜黄瓜片煮水没有减肥功效,但对减肥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详细>>

久泻久痢宜食石榴

石榴果的籽粒,一颗颗像宝石般晶莹透亮,十分惹人喜爱。它味道酸酸甜甜,让人回味无穷,但就是吃着麻烦,要一颗一颗地吃,不耐烦的人会忍不住手抓……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