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上肿瘤恶性肿瘤切除后会复发吗

2022-02-23 14:22:17      

肾上肿瘤恶性肿瘤切除后是否会复发,需要分情况分析。肾上肿瘤恶性肿瘤比较多,常见有肾盂癌、肾母细胞瘤等。

1、肾盂癌:肾盂癌的病理差异大,部分病人术后复发可能性低,但许多病人术后很快复发的情况。需要及时复诊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2、肾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如果采用手术治疗后,进行放化疗,效果不错,复发率很低、其中小儿恶性实性肾母细胞瘤治疗效果最好的。

综上所述,只是列举一些肾上恶性肿瘤而已,其实影响肾上恶性肿瘤切除后会复发的因素好多,例如肾肿瘤的病理类型、恶性程度、淋巴结转移情况、是否早期行手术治疗、是否采取放化疗、患者身体状况以及心态等。肿瘤手术后需要定期随访检查,绝大多数患者预后良好,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董培
擅长疾病:
肾癌、肾良性肿瘤、肾上腺肿瘤、腹膜后肿瘤手术治疗。达芬奇机器人全球认证专主刀医师,微创(腹腔镜/机器...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或切除子宫 切除后 会“变性”吗?

子宫切除是妇产科最常用及最基本的手术之一。很多妇产科疾病的治疗须采用子宫切除术。不少患者对切除子宫存在畏惧心理,担心自己子宫切除后是否可……详细>>

肾上腺恶性肿瘤术后还需要化疗吗?肾上腺恶性肿瘤术后化疗效果如何?

肾上腺恶性肿瘤通过手术切除,可以达到根治性治疗的目的。众所周知,癌症患者在手术后不能保证将体内的癌细胞完全消灭,因此多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详细>>

目前肾上腺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如何?肾上腺恶性肿瘤能预防吗?

近年来,肾上腺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不断升高。肾上腺恶性肿瘤分为多种不同类型,因此其发病率是多种不同类型疾病的汇总。从整体上看,肾上腺恶性肿瘤……详细>>

普通体检能提示肾上腺恶性肿瘤吗?通过哪些检查能够确诊肾上腺恶性肿瘤?

肾上腺恶性肿瘤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引起了很多高危患者的警惕。很多患者有良好的健康习惯,他们会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希望能够排除肾上腺恶性肿……详细>>

手术治疗肾上腺恶性肿瘤效果如何?肾上腺恶性肿瘤能保肾吗?

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手术是肾上腺恶性肿瘤唯一的根治疗法。但由于肿瘤生长位置特殊,与多个组织、器官在物理位置、生理位置上都非常贴近。这给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