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长期喝酒严重肝病有哪些症状

2022-02-21 14:21:52      

长期喝酒严重肝病一般是指酒精性肝病,会引起消化不良,四肢乏力,消瘦、贫血、黄疸、水肿等症状。

1、消化不良。酒精性肝病患者进食后,会伴有饱腹感,还会出现腹泻、食欲不振等。

2、四肢乏力。经常会感到全身乏力,容易疲劳。

3、消瘦。酒精性肝病会导致严重肝损伤,引起营养不良,导致明显消瘦。

4、贫血。还会引起粘膜出血,比如流鼻血或牙龈出血,从而诱发贫血。

5、黄疸。酒精性肝病还可能导致眼睛和皮肤发黄,尿液颜色加深。

6、水肿。还会引起腹部、腿、脚等部位体液蓄积,发生肿胀。

对于酒精性肝病,需要遵医嘱使用阿坎酸、双硫仑、氢化泼尼松等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症状,必要时可通过肝移植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潮双
擅长疾病:
参与全国临床药理基地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主攻感染性疾病,在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长期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进胆肾结石形成,而且极易伤身……详细>>

男人长期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酒精会刺激雌激素分泌,爱饮酒的男人乳房逐渐增肥增大。由于喝酒会减弱肝脏功能,而雌激素在肝脏内分解,所以酗酒的男人更易患乳腺癌。男性胸部较……详细>>

喝咖啡竟可以预防严重肝病 预防肝病的措施有哪些

研究使用了一项主要的国家心脏病研究的数据。参与者填写了一个调查温问卷,其中包含一个关于咖啡摄入情况的问题,这些参与者的医疗记录被跟踪了长……详细>>

有肝病的人长期喝酒会怎么样

有肝病的人长期喝酒,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甚至增加肝癌的患病风险。 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在肝脏正常的情况下……详细>>

酒渣鼻和长期喝酒有关

一直以来,对于酒渣鼻的问题,通常来说酒渣鼻好发于鼻翼部位,影响整个颜面部,多见于中老年人。容易引起人们的注目,如果不及时治疗,酒渣鼻的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