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药毒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药物性肝损伤药物的副作用化疗药物外渗药物诱发假性淋巴瘤反应

阿立哌唑片的副作用多久消失

2022-01-08 11:11:01      

阿立哌唑片的副作用需要7天到15天左右才会消失,具体时间跟不良反应的轻重程度有关系。

在服用阿立哌唑片后,若有轻度的不良反应,比如轻度的食欲不振、视力模糊或者腹痛,多数在停药后7天左右会自行消失。如果长期服用阿立哌唑片,而且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比如明显的头部不适、睡眠障碍、体重增加、不能静坐等,多数病人需要在停药后15天左右才会消失。

阿立哌唑片属于一种多不安系统稳定剂,有利于缓解精神分裂症的病情。在服用本药期间需要严格遵守医嘱,而且在病情好转后,要配合医生逐渐停药,不要私自停药,以免产生较大的不良反应而伤害身体。

本文指导医生:
佘生林
擅长疾病:
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青少年期情绪和行为等问题的早期干预和治疗,以及常... [详细]

(责任编辑:吴凌燕 )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