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肩膀骨折三个月了还不能抬高

2022-01-05 02:25:05      

肩膀骨折三个月了还不能抬高可能是因为治疗不彻底,或者治疗后没有及时进行康复训练影响了关节的活动功能导致的。可以通过复查骨骼愈合情况、进行康复训练进行缓解。

1、复查骨骼愈合情况。患者可以到医院通过B超、肩部核磁共振等检查方法明确骨头的愈合情况。如果出现了愈合不好的情况,需要重新通过肩关节置换术、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进行治疗,避免出现影响关节活动度以及愈合畸形的现象。

2、进行康复训练。患者肩膀骨折三个月后如果骨头愈合比较好,需要及时的进行康复训练。比如像钟摆一样前后摆动患肢,同时注意活动幅度不可过大,或者使用健康的一侧手臂托起患肢前臂向上高举,每次维持10秒钟、每组做10下,每天重复三组以上进行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崔壮

崔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1.肩部:如“肩周炎”、肩峰肩袖疾病、肩关节不稳、肩关节不明原因疼痛;2.肘部:如“网球肘”、肘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