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糖高能吃萝卜吗

2021-11-26 14:20:37      

血糖高一般是能吃萝卜的。

1、血糖高可能是患者在短时间内吃了比较多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比如麦芽糖、冰糖、甜甜圈等,导致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骤增引起的一过性的血糖高;也有可能是因为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胰腺炎、胰腺肿瘤等疾病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因为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比如呋塞米、氢氯噻嗪等药物导致的。

2、不管是白萝卜还是胡萝卜,含有的糖分都比较低,而且萝卜属于低热量的食物,升糖指数也比较低,同时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血糖高的患者是能够吃萝卜的。

3、血糖高的患者在吃萝卜的时候最好选择少油、少盐的烹调方式,最好不要将萝卜做成萝卜泥、萝卜汁来吃,这样不利于血糖的稳定。

本文指导医生:
刘娟

刘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临床工作16年,在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肥胖...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