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奥氮平片的副作用大吗

2021-11-22 15:42:56      

奥氮平片的副作用相对并不是很大。

奥氮平片属于非典型的抗精神病药物,主要用于精神分裂症,还可以治疗中、重度狂躁发作,预防双向情感障碍的复发。在临床上疗效比较好,应用广泛,但是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比如长期用药会造成患者体重增加,部分患者也会出现血糖升高,空腹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肝功能异常、嗜酸性粒细胞增多、血小板减少、肝转氨酶短暂的无症状升高,以及会出现胃肠道反应,还会伴有头晕、乏力、疲劳、皮疹、发热、关节痛等症状。

在使用该药物前,建议到医院进行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避免擅自用药,引起不良的药物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佘生林
擅长疾病:
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青少年期情绪和行为等问题的早期干预和治疗,以及常...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